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李鋈麟 - 鋈意麟情 - 永遠向前 永不停步

永遠向前,永不停步,尋求理想,始終達到……」這是一九九○年夏韶聲先生主唱的表行廣告歌,勵志的歌詞鞭策了當時二十七歲的我努力賺錢買隻靚表,甚至成為我的人生座右銘。

那時候,我做保險經紀已算有點成績,亦有很多「下線」,因為要「捽數」,我一定要催逼他們成長,但與此同時,我發現自己這個「上線」原來在一個頗安穩的位置停滯不前,思前想後,想起這首廣告歌,我決定創業、要自己成長。

真的創業了,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成本,除了我自己,沒有人會對我的人生、酬勞、花紅負責,「陪着你站一線,爭取一分一秒,時間第一……」這首廣告歌的另兩句歌詞,時時刻刻在我腦海出現,如是者,我奮鬥了廿幾年,現在還繼續。


我很相信,學習新事物、嘗試新挑戰,方能令人向前進步,所以,我人生到了這個階段,依然熱衷,就像為慈善籌款表演魔術、玩笨豬跳,是學習能力和體能的挑戰,而「處男下海」執筆寫專欄,則更高難度,膽量、文筆、腦力,缺一不可。

不經不覺,原來已在《東周刊》執筆半年!這已是第二十六篇文章,對我這個「新手」來說,並不簡單!原以為自己說自己的故事,應該沒有難度,但實情是每個星期想題目想到「頭都大埋」,因為,雞毛蒜皮讀者可能不會有興趣,有些大是大非又未必講得恰當,更怕是將讀者「悶走」!於是,這半年來每到交稿時都是戰戰兢兢,但卻非常好玩!

開這個專欄有何得着?執筆忘字的情況大大改善了,身邊朋友、生意拍檔、同事對我的了解加深了,每逢星期二《東周刊》出書,手機內讚和彈的message一大堆,大家都不遺餘力的給我意見,在此真的要向各位說聲多謝!

我仍然堅持永遠向前,永不停步,但休息,是為了走得更遠、走得更好,所以,今期與大家見面後,我會稍事休息,就像學生放暑假一樣,利用這段時間,好好檢討一下自己的文筆、行文思路,希望放完暑假後,可以寫出更好的文章!

後會有期,各位保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