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鋈麟 - 鋈意麟情 - 自重

人,貴乎自重。但我相信,游蕙禎、梁頌恆和劉小麗這幾位尚未成功宣誓(截至筆者落筆一刻為止)的候任立法會議員,他/她們的字典裏,沒有這兩個字。

以幾位的背景、所屬黨派,衝擊立法會是必然的,但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為甚麼要在宣誓時搞大龍鳳?為甚麼要令自己不能履任為香港人服務?你們現在連衝擊建制派的資格都未有,怎樣向你們的選民交代?

觀乎幾位宣誓時的表現,實在是幼稚得不能原諒,我理解你們會千方百計去搞小動作,但竟然用到「支那」這兩個令中國人最傷痛的字,真的不可原諒,至於其他甚麼口音、逐隻字拖慢,坦白說,沒有人覺得有型,而作為納稅人,我更要指責幾位浪費我繳納的每分每毫。

議員,身份從來都應該尊貴,你們幾位也是香港人選出來的,每一票大家都投以信心、期望和尊重,但反過來,你們曾幾何時有尊重過自己的支持者呢?

執筆之時,電視新聞正在播放梁頌恆的電台訪問片段,其中一個他的支持者駡得非常好,內容大概如下:「想你衝擊議會,唔係叫你撼頭埋牆……叫你衝擊建制,你要先入去個建制,我哋咁辛苦送你入去,但你依家入唔到去!你自己喺門口仲要小個便,我哋點會唔對你失望呀?你係咪覺得好有型?」

但更可笑是梁生回應這位支持者時,堅持下次有機會宣誓「會再加啲嘢,但會就住日後嘅訴訟……」我敢說一句,梁生你獲得的三萬七千九百九十七票,沒有一票希望見到你無止境自我感覺良好的繼續「玩嘢」,所謂票債票償,他們也不會容忍被你出賣的。

我一向相信,無論是企業、團體以至社會,持開明的態度聽取各方意見,方能有進步。所以,我從不視幾位如洪水猛獸,亦曾經何時有些少期盼,希望你們會比舊一批的非建制派更文明,但很可惜,幾位一開局便將我的幻想徹底破滅。


幾位若有機會讀到這篇文章,可能只冷笑一聲便算,但我勸幾位認真攝高枕頭想一想,你們合共以近九萬七千票當選,就算取不到全香港的認同,至少也要取得這近九萬七千人的尊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