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李鋈麟 - 鋈意麟情 - 素人

「素人」,新丁是也。小休了一陣子,我這個專欄作家「素人」,趁這幾個月,認真重新檢視過去的二十六篇劣作,向一些資深的作家前輩討教,也向身邊朋友進行民意調查,為的,是希望未來的日子,自己文筆水平有所提升,看的人能更有得着。

我一向相信活到老學到老這一套,亦惟有這樣,方能令自己不離地、有進步,所以,到今時今日,我仍很樂意在不同範疇,付出真心,做一個「素人」。

過去幾個月,「素人」這兩個字出現得最多的,該數立法會議員選舉。現在,塵埃落定,新一屆議會,將會出現大批「素人」議員,很多人說擔心,坦白說,新人事新作風,或許會為立法會帶來新火花,我是期望多於憂慮的,但觀近日關於一些「立會素人」新聞,我開始明白為何有人擔心。

例如被形容為花瓶的一名非建制議員,先不去估計她是否真有能力勝任,但未上任先霸房,其人品和處事手法似乎值得商榷。事情是這樣的,話說兩位「立會素人」各獲派一間辦公室,中間隔住的,是一位連任議員的房間,於是,她向連任議員提出換房,以便她可與好友打通房間。

事情的重點,不是連任議員是否肯換房,而是那位「素人」,完全沒有想過人家已用了四年的房間,要搬,不止是搬枱搬櫈這麼簡單,人家還要將所有印有通訊地址的咭片、信封等重新印過!見微知著,如此自我、自私,將來如何體恤民情,真是一個問號!

再說,九月二十八日立法會迎新會,秘書處安排兩位資深議員開「補習班」,向各位「素人」授課,二十六人報名只得十人出席,八位屬建制派,導師之一的劉慧卿駡得好「有啲報咗名都冇嚟,唔知咩人嚟!我覺得真係好有問題!」連基本的尊重、守信也不懂,真的很有問題!

或許有人會說,我們應當包容「素人」,但要注意,立法會不是幼稚園,四年的任期,不是給議員由學前班到K3慢慢學習、成長,任何議員的錯漏,都會直接造成市民以致香港的損失!


其實,每一位議員,你們在出來競選之前,不是人格、能力、思想都已做好了準備的嗎?所以,我只會支持,不會包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