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李鋈麟 - 鋈意麟情 - 一元復始 逆境自強

踏入紅火猴年,先向大家拜年,祝諸位平安順利喜洋洋,猴年財源達三江!
小時候,年頭盼到年尾就是等過年,有新衫着有利是逗,每逢初二更是重頭戲—去契公(爸爸的契爺)的布行拜年食開年飯,契公會切燒豬,還會煮那味我至今都難以忘懷的筍蝦。

入了車房做學徒,雖然要搵錢過生活,但畢竟年紀仍小,無包袱無牽掛,新年時與師兄弟開大唱機播︽財神到︾,名正言順玩玩啤牌發新年財,當然,伙食比平時豐富是重點。


人大了,過農曆年依然開心但就不再輕鬆,自己公司、主理的商會、慈善基金,每個與我有關的單位我都要照顧—派發花紅、搞團年飯慰勞同事們過去一年的辛勞,而身為嗇色園的嘉知道長,年三十晚向黃大仙上過頭注香後便趕回家迎接大年初一,打後幾天的假期,就盡情享受家庭樂陪伴屋企人。

正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好好休息之餘,我亦會思考一下來年的大計,與很多人一樣,我也會以流年運程書、通勝以作參考,我承認某程度上相信這一套,但說到底,每一件事的因果成敗,最終其實還看自己。

比如說,運程書說你今年犯太歲,那你不要以為關自己在家裏就可以避災劫,應該放開懷抱,攝完太歲便努力加油;而倘你今年福星高照,你就不要坐着等運到,反之,加多幾分努力,好好運用自己的運氣,幫助有需要的人。

至於今個紅火猴年,我同意蔡伯勵老師所講,二○一六年元旦和農曆丙申年初一都是「破日」,而農曆正月則是「破月」,一年之始就遇「三破」,二百年來都未嘗一遇,丙申年應該並不易過。

而個人淺見認為,近期天氣出奇的反覆異常,並不是僅僅「大家一齊衝上大帽山睇冰」這麼膚淺,此等景象大多預示社會大局動盪、經濟也不會好到那裏;另外,錯亂的天氣令植物也不懂反應,其實問題已不僅是「啲菜貴咗」這麼簡單,我憂心的是變種病菌和傳染病的滋生,希望大家保持身心健康。

其實,年年難過年年過,持盈保泰逆境自強方為上上之策,就讓我們一起加油迎接這隻紅火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