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李鋈麟 - 鋈意麟情 - 盡心.盡責.盡做

每一個人,在社會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姑勿論哪一個階層、哪一個範疇,只要你盡心盡責去做,定必能為社會出力發光發亮。

我在二○○七年起獲委任為北京市政協委員,此前,擔任了五年的北京港澳台僑工作顧問,坊間一直有個謬誤,認為什麼政協、人大,是上流社會親中人士的小圈子遊戲,有錢便有得做。不談別人,以我自己為例,可以告訴大家事實並非如此。

我之所以獲委任,是因為在北京營商逾二十年的關係,既熟知香港情況亦了解中國國情,中港兩地相互之間有哪些地方可以借鏡、哪些優勢能互補,都有一定程度的掌握和認知。


而貫徹自己尊重、珍惜每一個獲委任職銜的作風,我絕不容許自己「HEA做」,所以,每年會提交至少兩份提案(今年更是三份),而每份提案都是經深入研究、絕不離地的「堅貨」。

以二○一三年那份《關於垃圾分類應從源頭做起,以「人」為本戰無不勝》為例,就獲評為優秀提案,結果,北京市市政市容委認為,提案與北京市垃圾分類工作發展方向完全一致,參考性很強,將該年確定為垃圾分類管理年。與此同時,我又會在不同的工作小組提出討論關於香港的問題,讓內地政協委員進一步了解香港的實況。

九年的政協生涯,與其說見證着政協委員會的成長,我還會說是見證共產黨不斷優化和進步。想當初,政協會議就像是「打醬油」,港區委員基本上是被召去聽官方發布的消息,對於我們提交的提案,可以說是「齋收唔睇」,更枉論有任何跟進。

但近四、五年已截然不同,政協除了極度重視港區代表的意見,三、四月左右,還會有專人南下香港跟進那些優秀提案,繼而落實執行,事事都變得有規範有進步,而在我這個港區代表來看,無疑是打了一口強心針,因為努力並無白費。

不久之後就到第三屆換人之時,如果未能升級成為政協常委,我便要離場,在這裏我「肯肯定」告訴大家,本人將會努力爭取晉級,為中港兩地繼續出力,總之一句到尾,盡心、盡責、盡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