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李鋈麟 - 鋈意麟情 - 向「灰爆」Say No!

各位東周刊讀者好!踏入二○一六年,先祝大家身體健康事事順利,並祝願香港政通人和太平興盛。

年輕的時候,我立下了小小的宏願——他日有能力之時,定必要回饋社會,很感恩,透過出任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東華三院副主席及成立鳳凰慈善基金等,這個心願正一步一步實踐。此番初試啼聲執筆寫欄,為的就是與大家分享在下的點點滴滴所見所聞,釋出久違了的獅子山正能量,亦為回饋社會的一種。
眾多的社會問題裏,我比較關心年青人問題。經常聽到年輕人抱怨,香港不再遍地機會,肯捱肯博便有出頭更是絕響,但可以告訴你們,機會,永遠是自己爭取的,從來沒有人能一步登天,要成功,先要改變自己的想法!

我的公司、慈善基金以及我所服務的商會、慈善機構,各個範疇都聘用不少年輕人,為真正了解新一代所思所想,我絕不「堅離地」,經常親自「in人」之餘,亦不時與年輕同事談天互動,得出的結論是——十個有九個都只是一心找份朝九晚五的工,除了返工、放工、出糧,其他一概莫不關心。

我年紀輕輕便投身社會,第一份工在船廠車房當學徒,無錯,是很多人眼中「無乜前途」的工作,每天有開工無收工,但我並無呆坐怨天怨地,亦沒有時下年輕人所說的「灰爆」,除了靠這份工糊口,每天我都抱住一種心態上班——有一天我要做老闆有自己的公司!於是,車房內大小事我都留意——替無手尾的同事關水喉、關燈,仔細聆聽師傅、前輩的指導教誨,還有,就是不恥下問、虛心受教。
別看輕這種「事事關心鋈麟精神」,就是從當時培養出大小事兼顧的習慣,到後來創業時,令我輕易看出大大小小問題,並可在最快的時間內找出解決辦法。就算今時今日公司已上軌道,我這個習慣也沒有改變,為的就是要公司和同事們繼續進步。


說到這裏,或許仍會有人認為,成功,怎樣也要講際遇,但我可以肯定的告訴各位年輕人,際遇,其實都是靠自己去爭取的,你不留意身邊人和事,不肯與人溝通,別人又怎樣給你機會呢?坐言起行,裝備好自己,盡快撥開眼前的「灰」,找出自己的藍天吧!

https://leeyuklu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