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李鋈麟 - 鋈意麟情 - 鬼

上回與大家分享心中有佛的故事,很多朋友閱後說很有意思,但很難做到,是的,因為我們都是凡人。今日,同大家講講心中的鬼。

我學師的車房搬了去屯門紅樓,旁邊的森林,種滿各種荔枝樹、香蕉樹,白天的時候是幾過癮的,一睡醒就爬上樹任吃超甜樹上熟,但天一入黑,就完全是另一回事。

車房沒有廁所,人有三急時,小解就很簡單,走入樹林講聲「唔該借借」便成,但大解就麻煩了,要穿過樹林行五分鐘左右到另一邊的魚塘解決,但晚上的樹林怎樣看也是陰森恐怖鬼影幢幢,加上有師兄說見到鬼,於是,我心裏認定樹林真的有鬼,「夜晚不可以大便」便成了當時的人生目標,而不吃晚飯,是令目標實現的最好方法。


如是者捱餓、忍屎、驚見到鬼的過了一個星期,放假回家我立即將這七天的恐懼向爸爸報告,但爸爸沒半句安慰之餘更笑駡我蠢:「你驚乜呢?依家都窮到無飯食,如果你見到鬼,應該問佢攞六合彩號碼,中咗記得分番一半畀佢呀!」

爸爸的話可謂一言驚醒怕鬼的我!的確,世間上有什麼恐怖得過無飯食呀?再講,我也不能一世夜晚不大便啊!怕鬼的想法即時灰飛煙滅,我立即想着如何可以叫鬼大哥鬼大姐幫我改善生活,還持着小聰明在想:「如果佢畀六個冧把我,咁中咗要分一半畀佢咪好蝕底?不如叫佢畀五個冧把,然後我去買全餐,咁咪唔使分咁多畀佢囉……」

回到車房,我每晚特意吃飽一點,務求令自己每晚有大便,然後懷着興奮的心情跑去樹林「撞鬼」,一見風吹草動就大叫「老友,係咪嚟咗呀?」不過,兩年下來,莫說是鬼,連鬼影我都未曾見過。而後來我的確有中過六合彩的小獎,不過就完全與鬼無關。

這個世界到底有沒有鬼?我不知道!鬼是否很恐怖?我更加不知道!與大家分享這個經歷,不是鼓勵大家去撞鬼,更不是要炫耀自己的膽色,只是想告訴大家,一切的恐懼,都是源於自己內心,其實大家心中都有着不同的鬼,只要你肯扭轉自己的想法,心中的鬼便自然會消失,而你便可以慢慢步向心中有佛的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