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李鋈麟 - 鋈意麟情 - 神經俠侶

游蕙禎和梁頌恆的宣誓鬧劇,最終由人大釋法解決,兩人的議席,毫無懸念已被褫奪,亦毋庸再爭拗。

我讚成釋法,國有國法家有家規,當梁、游這對「神經俠侶」今天還在死撐自己被滅聲、被迫害的時候,我希望兩位知道,凡事有果必先有因,「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兩位應該要學學這九個字。

兩位選擇在宣誓時「做show」沒有人意外,兩位當日若高喊「梁振英下台、反對689」全香港都會理解,但你們竟然以羞辱全中國同胞(包括兩位自己)來「出位」,莫說是香港人,連兩位的泛民前輩也一頭問號!

好了,到人大釋法後你們發動支持者上街、衝擊中聯辦,但「又要威又要戴頭盔」,在新聞畫面中所見,男的走為上着,女的盛裝赴會,當日投票給兩位的香港人,現時應該看清楚你們的真面目吧。

網上流傳的「立法會木蘭辭」,非常到肉地說出了香港人的心聲:「釋釋就釋釋,梁游青面色,市民歡呼聲,泛民頻嘆息。問梁還招積?問游拋美色?梁無法得戚,游三流貨色。顧全十四億,果斷把法釋!」

儘管這對「神經俠侶」仍在掙扎、仍認為自己是議員,但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釋法,未完成宣誓人士不能行使相關職權及享受相應待遇,即兩人不能自稱議員,及享有其他議員權利。

大家要留意的是,兩人獲確認當選資格後,已分別向立法會秘書處申請用作辦事處營運、酬酢及交通開支等的營運資金,而兩人均是一筆過預支該津貼的最高金額,即逾八十三萬四千元,並已存入指定戶口,連同自十月一日起領取的議員薪金逾九萬五千元,即兩人已花了納稅人逾一百八十五萬元!

當然,支持這對「神經俠侶」的仍大有人在,而我亦不會批評別人的喜好,但一句到尾,兩位和你們的支持者,應該還會有各式各樣的把戲,但不要叉開話題,先「回水」給香港人才說吧!


緊記,兩位已不再是「議員」,兩位是「已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