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李鋈麟 - 鋈意麟情 - 彩虹邨雙嬌

又是一年一度「歡樂滿東華」的大日子,剛剛過去的星期六(十二月三日),TVB直播的精采大show(包括小弟有份演出的Hip Hop版《萬惡淫為首》)大家都看過了。但我想說,沒有在電視曝光的屋邨及屋苑籌款其實也不容忽視。

 每年,每位東華主席、總理都會負責協助屋邨及屋苑的籌款活動,我自己最深感受的是彩虹邨。

小時候,每逢暑假,忙於工作的父母,便會將我這個百厭星送到彩虹邨的阿姨家暫住,所以,除了大磡窩村之外,彩虹邨尤如我第二個家,在那裏留下不少腳毛。

長大後,阿姨搬走了,我也沒有返過彩虹邨,直至加入東華,才有機會重遊舊地。

與幾十年前比較,彩虹邨基本上沒有太大變化,尤其是那濃濃的人情味。

前幾年我第一趟獲編排到彩虹邨幫手,認識了彩虹邨籌款活動的兩個靈魂人物—簡八妹婆婆和陳瑞明婆婆,我稱兩位老人家為「彩虹邨雙嬌」。

先說「細嬌」,她是八十開外的簡八妹婆婆,非常健壯和精靈,由幾十年前開始,她已是彩虹邨東華屋邨籌款活動的中流砥柱,出錢出力又出心!

至於「大嬌」就是九十多歲的陳瑞明婆婆(見圖),和八妹一樣,她也是彩虹邨籌款活動的中堅分子,「大嬌」旅居海外的子女會寄零用錢給她,而她每月都會將用剩的錢入落錢罌,到每年一度的歡樂滿東華籌款,她就會打爛錢罌將錢全數捐出;同時,她還會寫字畫給籌款晚會拍賣。

要知道,一個人如果有三千萬,他捐一百萬其實沒甚麼大不了,但當那個人全副身家得三萬也會捐出一萬,那種善心那種情操,是非常可貴和高尚,所以,我是由衷敬重雙嬌的。

今年,我繼續支持彩虹邨,除了認捐八千元支持「大嬌」大開金口唱她自創自唱的「彩虹之歌」,見到雙嬌和彩虹邨街坊出心出力,我自己當然也不能閒着,唱了「海濶天空」和「念親恩」兩首歌,籌得善款一萬大元。在此,再次多謝各位善長仁翁。


雖然至截稿時也未知彩虹邨能否繼續蟬聯屋邨籌款三甲,但我想向各位街坊說,排名先後其實並不重要,最重要是整條邨的居民平平安安,生活愉快!大家看看「彩虹邨雙嬌」,希望大家也像她們「為善最樂 福有攸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