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李鋈麟 - 鋈意麟情 - 君子之爭

曾幾何時聽過一句說話—不爭就是贏!無論跟誰爭,爭贏都是輸,所以不如不爭!
我不同意,世上競爭處處,打從入學開始我們已要競爭,選班長、選風紀、選行長;到長大後,選商會會長、選議員,只有透過競爭,我們方能進步;當然,也有人真的甚麼也不去競爭,但這個絕不是我。

加入商界多年,我競逐過無數的公職席位,當然,不會每次選舉都是贏家,最近一次的經驗,更令我深深體會到君子之爭的重要!

話說早前我參與角逐某個委員會的主席一職,只得我與X兩個候選人,甫由開始提名參選起,X已不斷向外間發放訊息,說我的不是,亦即俗語所謂的「放毒箭」,由我的出身、公司生意、生意夥伴等,他毫無保留地攻擊。

畢竟我不是剛剛踏足社會的新仔,所以對這些攻擊不太介懷,而最後亦憑着實力當選。但我最介意是X對我一個前生意拍檔C肆意中傷。

我與C在很多年前曾經合作,但僅僅兩年,之後再無轇轕,而C及後更鋃鐺入獄成為階下囚。儘管與C已無半點關係,但我絕不會落井下石,亦最討厭那些不知就裏在說C閒言閒語的人。

X就是這一類,不認識C又不知道來龍去脈,但竟然可以向其他人訴說C入獄的「前因後果」,當中還加插了一部分關於我的情節,真的令我拜服;而在敗於我手下之後,他並無停止中傷我,實在是無聊兼過分。

就是因為X的過分賣力中傷,令到我在這次選舉中,要向有票在手的人解釋政綱之餘,還得花額外時間回答人家的查詢,但亦因為大家都看得出X心術不正,反而令更多人投我一票,我其實是應該向X說聲多謝。

坦白說,每次的角逐,我會貫徹自己的一套,不搞半點小動作,不說對手半點閒話;我永遠都是期望遇到有質素的對手,來一場君子之爭,贏要有風度,輸,更加要有風度。


落筆之時,睇新聞見到胡國興法官大大方方出席中華總商會的新春酒會,而中總已表明只支持林鄭月娥!君子之爭,理應如此。值得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