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李鋈麟 - 鋈意麟情 - 多謝東海叔

上星期五(四月一日),是東華三院丙申年董事局就職典禮,我由第二副主席晉升為第一副主席,在這個大日子,我很想多謝一個人—一手帶我入東華這個大家庭的李東海先生(1922-2010年)。

東海叔在政商兩界地位崇高,他除了是東泰證券的創辦人,更廣為人知,是他畢生為東華三院出心出力,在一九七一年卸任東華主席後,還出任東華三院顧問局顧問、東華三院百周年紀念董事局主席及東華三院歷屆主席會主席等。


我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初有幸結識到東海叔,這位老前輩除了樂善好施,還很樂意指點後輩,每次與他飯局、茶聚,都會有很多得着。多年來,東海叔教曉了我很多,他經常向我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只要你放多些時間做善事,就無論遠慮近憂都可以解決!」這番話,可謂對我影響至深。

一九九七年,東海叔邀請我出任東華總理,因當時自覺事業根基未穩,無時間和能力勝任,於是婉拒了他的美意,至二○○七年東海叔再提舊事,我自問能真正做到出錢出力出時間,方敢答應東海叔,而我的總理生涯就這樣開始了。

與很多香港人一樣,我對東華這間「香港人的醫院」很有情意結,每年《歡樂滿東華》我都會捐錢,由小時候的一元半塊到長大後的一萬幾千,再說,我在廣華醫院出世,自覺與東華很有淵源,所以年輕時我常常在想若有能力參與公益事業,東華三院「係我心目中嘅number one」,而能夠做到想做的事、能夠有能力幫助別人,我真的非常感恩。

雖然對東華並不陌生,但畢竟只是一般人的認知,所以第一年出任總理,就像劉姥姥入大觀園,每樣都是新事物,抱着戰戰兢兢的心情,幸好,除了東海叔,還得到東華歷屆主席會總幹事何國源先生、前東華主席李三元先生、東華前執行總監吳志榮先生等前輩的悉心指導,東華的事務很快便上手了。

作為東華丙申年第一副主席,我承諾,會竭力協助馬陳家歡主席,帶領東華走向更光輝的大道,我希望東華丙申年董事局仝人以及東華上上下下的員工個個都有強健的體魄,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為善最樂,福有攸歸!」請大家多多支持東華三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