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李鋈麟 - 鋈意麟情 - 給爸爸的信

尊敬的父親大人:

下個月就是您的忌辰,兩年了,我和鋈興、鋈發仍然很掛念您,想必您在另一國度一定過得很好,也請您老人家放心,我們幾兄弟也過得很好,秉承您的教悔,我們每天都努力做好自己,盡自己的能力回饋社會,幫助有需要的人。


還記得您常常向我們提及要為東華三院的中醫藥服務發展出一分力嗎?有個好消息要告訴您,繼數年前透過「鳳凰慈善基金」捐贈兩部流動中醫車予東華三院後,以您和我名字命名的「東華三院李恩李鋈麟父子中央煎藥中心」,在這個月十二日已正式開幕了,那天的開幕禮,伯娘、堂家姐及很多您的老朋友也有出席,相信您在天之靈一定會很安慰。

當年您患上前列腺癌,飽受疼痛折磨,幸得到廣華醫院的中醫師悉心治療,令您的痛楚得到舒緩,我們兄弟輪流每天帶您往廣華覆診,您見到門診經常人頭湧湧,對我說如果有能力,您希望協助縮短病人等候時間,又想幫助哪些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取藥,坦白說,您自己渾身是痛還擔心其他人,我由衷佩服,而我一直緊記您的心願,努力了兩年,今日,我成功替您如願了!

爸爸,這個中央煎藥中心設於葵涌打磚坪街的工業大廈內,佔地逾四千呎,共有二十台大型電腦煎藥機,每日可處理一百五十張煎藥處方,提供逾一千劑煎劑,更重要是中心有提供自費煎劑派遞服務,可以將煎劑送到病人的家中,這樣,老人家、病患便不需為取藥再頻頻撲撲了。

另外,這個中心日後還會不斷為病人推出新的中藥產品,包括藥材湯包、中藥膏方、外用中藥膏及中藥粉等供東華的中醫師處方使用,而不時喉痛聲沙的我,就非常期待度身調配的枇杷膏,那天我試吃過了,那種甘甜滋潤,遠勝市面買到的枇杷膏,將會成為我居家旅行的必備良藥。

爸爸,東華的中醫服務發展仍有漫漫長路,煎藥中心也只是初階,東華的團隊正在不遺餘力推動,而我答應您,會繼續盡我所能協助,將您當仁不讓、推己及人的精神發揚光大。

子 鋈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