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李鋈麟 - 鋈意麟情 - 2017 GoGoGo

Happy new year!


先來檢視一下自己二○一六年的成績,其中有兩件事,我認為值得給自己一個like!

為公益金籌款,我獻出了寶貴的第一次—玩笨豬跳!澳門觀光塔這個二百三十三米號稱全球最高的笨豬跳,有些少膽怯的我花了五秒由最高處一躍而下,籌得五十四萬大元之餘,更證明「唔跳唔知身體好」,要贏人一定要先贏自己!

配合國策進程,我籌備多時的「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在一六年初正式啟動,除了舉辦研討會、論壇,在十月更發布了《一帶一路爭端解決機制》藍皮書,這部藍皮書雖非甚麼「一帶一路」天書,但如我所願,各界有識之士在參考過後,踴躍向我們的專家團提出意見,眾志成城為國家出力就是如此。


二○一七年又怎樣?坦白說,為慈善公益籌款出力這方面,我有點「頭痕」!當二百三十三米的笨豬跳已再沒難度的時候,下次應該挑戰甚麼?我到現在仍未有頭緒,各方友好如有妙計不妨提出。

「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呢?可以說是我今年工作編排的重中之重。首先,已部署由年初開始,帶團到東南亞沿線國家考察,並會舉辦更多實習交流活動,讓香港的青少年實實在在地了解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緊接着還有研討會、論壇……
做好自己份內事之同時,我更關心香港的社會氣氛!

二○一七年,是香港回歸祖國第二十個年頭!這二十年香港經歷過高低起跌有喜有悲,但憑着祖國強大的後盾、我們打不死的獅子山精神,難關一一捱過,是值得開心的!但遺憾是,近幾年社會開始分化、矛盾日益加深,二○一六年似乎更到達一個臨界點。

由大年初一的旺角暴亂,到十月的立法會議員宣誓風波,誰之過?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是對,但全部都不是愛護香港的人所為。當然,他們打着的口號是愛香港愛民主,但理性去想一想,若然真的愛家愛港,又怎會想見到香港動盪不安!

正如電視劇中的「柴九」所說「人生有幾多個十年?」香港下一個十年應該要怎樣過?我真的希望所有人都認真反省,讓香港重新成為我們的樂土,這是我在二○一七年的最大願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