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李鋈麟 - 鋈意麟情 - 我的公益 Jump

一年一度的《萬眾同心公益金》又到了,一如以往,籌委會的成員都會負責一個籌款表演環節,身為籌委會聯席主席的我,今年選了「Jump高飛躍百萬跳」。

甚麼是「Jump高飛躍百萬跳」呢?就是去澳門觀光塔玩笨豬跳!連我在內,合共有四人參與,而我,更要以「功夫熊貓」的造型上陣!儘管我不時在世界各地玩極速的過山車,但笨豬跳還是首趟,由上周一赴澳門錄影成功獻出自己的「處男跳」,我的心情到現在還很激動。


那天早上,八時半在酒店吃了兩隻Egg Benedict飲了半杯齋啡,便前往觀光塔與TVB的攝製隊會合,由九時半開始,拍攝不同的鏡頭、簽生死狀、磅重、化妝、換衫,雖然我都算是大膽的人,亦不會臨陣「縮沙」,但畢竟我也是凡人一個,真的愈等愈忐忑,愈等愈多嘢諗,到中午十二時半,終於輪到我跳了!那三個小時,真有些度日如年的感覺。

根據澳門觀光塔的官網資料,他們的笨豬跳是全球最高,233米!挑戰者只要將身體綁好笨豬跳的橡皮纜,便可享受以四至五秒自由下墜的快感和欣賞澳門迷人的景色!不過我可以告訴大家,極速的快感是有,但睜着眼其實甚麼都看不到,因為實在太快了!而我這趟「處男跳」,個人籌得五十四萬元!

其實,歷年來我為慈善籌款作出過不同的嘗試,唱歌、表演魔術、閉氣潛水、粉墨登場演出粵劇等等,這次笨豬跳,是暫時為止最高難度的一次。有朋友問我為甚麼會答應?首先,我非常同意「要贏人,先要贏自己」這金句,再說,花五秒就籌到逾五十萬元,應該沒有甚麼項目可以如此有效益啊!

那天成功在觀光塔一躍而下,印證了我的膽量,亦印證了「唔跳唔知身體好」,落到地面那刻,我決定鍛煉好自己的體魄,明年向更高的難度挑戰,或者,跳傘也不錯呀!

說到這裏,要賣一賣廣告!《萬眾同心公益金》將於本周六(二十八日)晚在無綫電視翡翠台直播,捐款熱線18282,祈望各位善長、老友到時多多捐款支持!萬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