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李鋈麟率40名義工前往雲南山區

鳳凰慈善基金會創會主席李鋈麟(左二)向雲南省彝良縣蕎山鎮官房小學移交捐贈物資及設施。

  中評社香港3月5日電(記者 蘭忠偉)鳳凰慈善基金會創會主席李鋈麟於3月3日率領40名義工,到訪雲南省昭通市彝良縣蕎山鎮官房小學,除了向學校師生捐贈文具和生活用品,又捐建武術廣場、宿舍、食堂等場館,物資及善款折合逾56萬元人民幣,以支持當地教育發展。 
  
  鳳凰慈善基金會創會主席李鋈麟博士表示,自2014年發起雲南山區助學活動以來,基金會向蕎山鎮的學校捐贈教學設施及生活用品,提升學生的學習和居住環境。四年來,基金會不但支援蕎山鎮修建愛心橋,方便學生往返學校;又為當地部分學校安裝熱水爐,讓學生可使用熱水;更為多間學校更換桌椅,讓學生得以安心學習。今年,基金會向官房小學捐建武術廣場、宿舍和食堂,希望給各位同學提供良好的運動、休息和用餐環境,亦繼續向學校捐贈文具和生活用品,幫助各位同學完成學業,實現夢想。 
  
  李鋈麟博士續指,“鳳凰慈善基金會將全力幫助蕎山鎮的學生完成學業,希望同學加倍努力學習,早日成為國家棟樑,用勤勞與智慧回饋家鄉父老;亦期望有更多有識之士扶持當地教育發展,讓蕎山鎮的父老鄉親生活過得更好。” 
  
  鳳凰慈善基金會的義舉令雲南省領導及學校師生十分感動。雲南省政協港澳台僑及外事委員會主任雷耀民感謝基金會為雲南慈善事業所做的貢獻。他表示,“鳳凰慈善基金會的義工不辭辛勞前來雲南探訪山區學生,真正體現中華民族守望相助、團結友愛的精神,對促進社會和諧具有重要意義。”他希望學生滿懷感恩之心發奮讀書,用優異成績回報社會各界的關愛。彝良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邱晨怡亦向鳳凰慈善基金會致以誠摯敬意,相信在基金會以及社會各界的支持下,蕎山鎮的教育事業將更上一層樓,再創新佳績。主管官房小學的蕎山鎮中心學校校長潘修明也期望同學滿懷感恩之心,刻苦學習,不辜負鳳凰慈善基金會諸位愛心人士的深切期望。官房小學五年級二班學生趙明仙代表全校學生發言時,感謝鳳凰慈善基金會的慷慨捐助及無私奉獻,又表示同學們將努力學習,以實際行動報答社會。 
  
  隨後,李鋈麟博士代表鳳凰慈善基金會向官房小學移交捐贈物資,並同全校師生合影留念。鳳凰慈善基金會是次到訪蕎山鎮官房小學,得到全校師生熱烈歡迎。學生代表為義工們戴上鮮豔的紅領巾,並敬禮示意。鳳凰慈善基金會的義工們亦為官房小學的同學準備了精彩課外活動,包括魔術、音樂、武術,以及拍攝證件照等。這些課外活動不僅讓同學大開眼界,也增進了義工們與同學的友誼。 
  
  蕎山鎮官房小學在2012年9月7日發生的彝良地震中遭遇嚴重損毀,全校師生一度只能在臨時搭建的板間房內上課。在當地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教學大樓得以重建,學校已逐漸恢復正常運作。今次鳳凰慈善基金會捐建武術廣場、宿舍、食堂等新的配套設施,相信將進一步提升全校師生的教學及生活環境,推動當地的教育發展。 
  
  據悉,鳳凰慈善基金會於2008年根據香港特區政府《公司條例》註冊成立,2009年10月被認定為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基金會主要開展以下慈善和公益項目,包括社區支援服務及資助社會公益項目的發展、扶貧助學,探望山區貧困兒童,和舉辦各種敬老關愛社區服務。 


http://news.qoos.com/%E6%9D%8E%E9%8B%88%E9%BA%9F%E7%8E%8740%E5%90%8D%E7%BE%A9%E5%B7%A5%E5%89%8D%E5%BE%80%E9%9B%B2%E5%8D%97%E5%B1%B1%E5%8D%80-217583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